top of page

【佳作分享】〈媽媽的手〉黃湘嵐 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正慧小學 5C


【佳作分享】

〈媽媽的手〉

黃湘嵐 

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正慧小學 5C

媽媽的一雙手非常粗糙,手背上的青筋明顯地凸起,手掌和手背上都有着幾條紅色的疤痕。

媽媽的手是一雙辛勞的手。她每天早上五點鐘時,便起床做家務,接着便幫我和妹妹弄頭髮。早上七點鐘時,她便出門上班,大約晚上七點多鐘,她才回家,就這樣她每天外出十二個小時。其實,她外出十二個小時中,在一間洗碗工場裏洗碗。由於她長期把手浸在熱水、漂白水……,所以她的手就常常給那些化合物品「咬傷」,她常常還給那些洗碗的機器刮傷。望着她的雙手,我的心猶如被刀刮傷,非常痛心。因為當媽媽以前不上班時,她的手是非常光滑,可是她現在的手卻……

媽媽用她的一雙手,時時鼓勵我,使我不怕困難,勇於面對挫折。時時保護我,使我不受傷害。所以我決定要讀好書,長大後賺錢孝順及養活父母,不讓他們感到辛苦。

媽媽,我愛你!

評語:從手的變化:「 從前她的手是非常光滑,現在常常給那些化合物品『咬傷』,她常常還給那些洗碗的機器刮傷。」呈現媽媽為家庭的付出,十分具體。最後感恩,便來得自然。

——《 ‪#‎香港小學生文藝月刊》第33期(2015年7月號)頁48


Featured Review
Tag Cloud
尚無標記。
bottom of page